安老按揭計劃之優化措施即將生效

新聞稿

2012年11月14日

安老按揭計劃之優化措施即將生效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星期三)宣布,安老按揭計劃的三項優化措施將於2012年11月16日起生效,為現時及未來的安老按揭借款人帶來更多靈活性和好處。這些優化措施包括:

  1. 將用作計算年金的樓價上限由800萬港元調升至1,500萬港元。價值超過800萬港元的物業,可用作計算年金的樓價須作出折讓(見附件甲)。合資格的現有安老按揭借款人,如原先的樓價超過1,000萬港元1,可選擇收取更高額的每月年金;
  2. 將借款人的最低年齡由60歲降至55歲,以回應60歲以下的潛在申請人之訴求,例如提早退休人士或其中一人未滿60歲的夫婦(相關之每月年金表請見附件乙);及
  3. 提高一筆過貸款的金額上限。借款人借取越大額的一筆過貸款,其每月年金則會相應地越少。如借款人選擇借取一筆過貸款的最高金額而放棄每月年金,他們仍可居住在有關物業終老。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表示:「為了令安老按揭計劃更能滿足本港長者對優質生活的追求,按揭證券公司經過諮詢不同持分者後,引入這些優化措施。安老按揭產品經過優化後,本港更多人士將會符合資格借取安老按揭,他們年滿55歲後便可享受更具靈活性的財務規劃。」

銀行將通知現有的安老按揭借款人有關優化措施,以及借款人如打算更改其現時安老按揭的合約條款之安排。如欲知道更多有關資料,可瀏覽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http://www.hkmc.com.hk/)。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安老按揭計劃熱線(2536 0136)或與以下任何一家銀行聯絡: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東亞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2年11月14日


1所有800萬港元至1,000萬港元的物業,用作計算年金的樓價上限將一律為800萬港元。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