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措施

新聞稿

2012年06月30日

金管局歡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措施

中央政府今天(星期六)公佈了一系列支持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措施,金管局表示歡迎。

這次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措施包括:繼續赴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繼續安排境內銀行和企業赴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繼續擴大人民幣在境外的使用;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辦理人民幣貿易投資結算,發展離岸人民幣貸款市場,進一步豐富香港人民幣離岸產品;進一步提高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的額度,擴大試點機構範圍,豐富投資產品品種,放寬投資比例限制等多個方面。此外,中央政府亦支持廣東省積極探索、先行先試,繼續擴大跨境人民幣業務試點,創新粵港澳三地人民幣業務。

過去幾年,在中央和內地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發展迅速,為全球各地的開展人民幣業務的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全面和一站式的人民幣金融平台。中央政府最新公佈的措施,再次突顯香港在推動人民幣跨境使用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並有助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面向全球的離岸人民幣貿易結算中心、融資中心和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6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