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中央結算系統央行配售統籌窗口 (2012年6月28日)

新聞稿

2012年06月28日

金管局中央結算系統央行配售統籌窗口 (2012年6月28日)

配售結果

認購額      :       30.6億人民幣

發行額      :       20億人民幣

超額認購   :       0.53倍

息票率      :       與是次發行的相同年期國債的獲接納的投標息率相同

金管局副總裁彭醒棠說:「金管局很高興經由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系統)債券投標平台今日成功發行離岸人民幣國債,包括供機構投資者認購總值155億元人民幣的國債,以及透過金管局新設立的「金管局CMU央行配售統籌窗口」,向國外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配發總值20億元人民幣的國債。此次債券發行的運作暢順,金管局CMU央行配售統籌窗口將來亦可繼續發展,為更多國外中央銀行或主權機構提供統籌服務。這次成功亦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發展,並能鞏固香港作為全球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