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暫時中止蘇耀榮及吳振邁的註冊

新聞稿

2011年09月23日

金管局暫時中止蘇耀榮及吳振邁的註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暫時中止蘇耀榮先生及吳振邁先生載於根據《銀行業條例》第20(1)(ea)條所備存的紀錄冊的有關資料1,為期1個月,由2011年9月23日起至2011年10月22日止。

金管局是在進行調查後決定採取有關紀律行動。金管局的調查發現蘇先生及吳先生蓄意規避其僱主的內部程序,促使其他客戶接納他們錯誤執行的交易2,藉以隱瞞他們於2007年4月所犯下的過失。

金管局在釐定有關紀律處分時,已經考慮到有關的客戶並未蒙受任何金錢損失或損失的金額輕微,以及蘇先生及吳先生以往並無遭受紀律處分的紀錄。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9月23日

註:

  1. 在個案發生時,蘇先生及吳先生為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所僱用進行第1類(證券交易)及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受規管活動的人士,而他們的姓名被載於金管局根據《銀行業條例》第20(1)(ea)條備存的紀錄冊內。
  2. 「錯誤執行的交易」指在證券價格、數量或買入/賣出指示方面被錯誤執行的交易。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