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為服務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中心」推介會在倫敦舉行

新聞稿

2011年09月14日

「香港作為服務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中心」推介會在倫敦舉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昨天(星期二)在倫敦合辦了題為「香港作為服務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的推介會。這次亦是與財經業界代表共同合作,向英國和歐洲的企業和金融機構推介使用香港的人民幣金融平台進行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活動。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推介會的主題介紹中指出: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創造了經濟奇跡,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和最大出口國。由於先進國家今後數年的經濟復蘇轉慢,支撐全球增長的動力預料超過三份之一是來自中國。而香港是全世界開發和深化與中國貿易和投資聯繫的最佳窗口。2010年,中國的對外貿易約有30%是由香港中介,而接近60%的跨境直接投資是來自香港或以香港作為投資目的地。」

陳德霖亦表示:「隨着人民幣國際化的推進,離岸人民幣業務將在全球開展。倫敦作為歐洲的商貿和金融中心,客戶對離岸人民幣金融服務和產品的需求將會快速增加,而香港的人民幣平台,將可以支援倫敦開發各類型的離岸人民幣業務,達至雙贏。」

在小組討論中,來自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匯豐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交易所的高層代表向與會者介紹了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包括在批發層面為全球各地的銀行和金融機構提供的人民幣清算與代理銀行服務,以及在客戶層面為企業提供的銀行、資本市場融資和財富管理服務。

是次推介會為貿發局“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推廣活動的一部分,吸引了超過200位來自英國與歐洲的企業和金融機構代表出席。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9月14日

圖片1A & 1B 

圖片說明︰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於倫敦一個題為「香港作為服務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的研討會上演講。他預期,隨著未來幾年先進國家的經濟轉弱,環球經濟增長中三分之一會來自內地,而香港會是發展和深化環球經濟跟內地貿易和投資聯繫的最佳渠道。

圖片2

圖片說明︰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和廣北先生、滙豐香港區總裁馮婉眉女士、渣打香港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洪丕正先生和香港交易所市場發展科高級總監暨上市推廣部主管藍博文先生共同展示本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所提供一站式的人民幣服務。研討會吸引了超過二百名來自英國和歐洲的商界及金融企業代表出席。

圖片3

圖片說明︰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與「香港作為服務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研討會的發言嘉賓和廣北先生、馮婉眉女士、洪丕正先生及藍博文先生合照。左二為是次研討會之合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的總裁林天福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