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安老按揭計劃

新聞稿

2011年07月11日

推出安老按揭計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星期一)舉行安老按揭計劃簽約儀式;該計劃旨在給予60歲或以上的長者多一個財務安排的選擇,以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合共七家銀行參與今天的簽約儀式,成為安老按揭計劃下首批提供安老按揭貸款的試驗銀行。永隆銀行、中國銀行(香港)、南洋商業銀行及東亞銀行將於今天起開始接受安老按揭計劃的申請。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渣打銀行(香港)及永亨銀行則會稍後在短期內推出有關產品。銀行將收取貸款利息,年利率為香港最優惠利率1減2.5厘。

在簽約儀式上,按揭證券公司副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安老按揭在香港是一種新穎的貸款產品。根據政府統計處的推算,本港的老年撫養比率,即65歲或以上人口數目相對15至64歲人口的比率,將由目前的1比5.6,在三十年後大幅下降至1比2。這顯示出財務安排的需要對長者之重要性。按揭證券公司會與銀行及相關的長者服務機構合作,宣傳安老按揭計劃,讓長者認識這種嶄新的選擇。有興趣申請安老按揭的長者,可諮詢註冊的輔導法律顧問,詳細了解自己的權益和責任,經過充分考慮後才作決定。」

為了讓公眾認識安老按揭的優點和借款人之責任,按揭證券公司為安老按揭計劃製作了單張(附件甲)及小冊子(附件乙),市民可透過參與銀行及一些長者服務中心索取,或瀏覽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www.hkmc.com.hk)。按揭證券公司並將舉辦一連串的公眾推廣活動,例如舉行公眾講座及推出宣傳短片等,向長者介紹安老按揭。

安老按揭計劃的詳情(包括產品的資料及註冊輔導法律顧問的名單)已上載於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www.hkmc.com.hk)。如有公眾查詢,可致電安老按揭計劃熱線(電話:2536 0136)。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1年7月11日

1 香港最優惠利率由按揭證券公司不定期宣布。

圖片說明: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副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五),連同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及金管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左六)、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先生(左四),以及七家銀行的代表參與安老按揭計劃簽約儀式。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