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簽約儀式

新聞稿

2010年12月13日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簽約儀式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一)舉行「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簽約儀式,合共21間銀行(名單見附件)簽訂意向書,表示有興趣參與按揭證券公司明年1月1日推出的「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

此外,按揭證券公司宣布,「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推出的首六個月將設有擔保費折扣優惠,借貸年期1至3年的貸款,可以獲免繳3個月擔保費,借貸年期3年以上至5年的貸款,則可以獲免繳6個月擔保費,整個優惠期截至2011年6月30日為止。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及按揭證券公司副主席陳德霖表示:「按揭證券公司的『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提供既全面又靈活的擔保範圍,可以協助香港的中小企業取得更穩定的銀行資金,並且幫助銀行更有效地管理信貸風險,既可以滿足中小企業的資金需求,又不會為銀行帶來過高的信貸風險。無可置疑,這計劃對香港的中小企、銀行、經濟和就業都有好處。」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13日

20101213c3a2

圖片說明: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及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副主席陳德霖(前排左五)與21間銀行參與「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簽約儀式。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