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發表聲明

新聞稿

2010年07月19日

金管局就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發表聲明

就近期公眾對由八達通獎賞有限公司(八達通獎賞公司)經營的八達通獎賞計劃私隱問題之關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指出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卡公司)與八達通獎賞公司是兩家不同機構。其中八達通卡公司因經營多用途儲值卡業務,是由金管局監管的認可機構,並受《銀行業條例》規管。而八達通獎賞公司並沒有經營多用途儲值卡業務,並不受《銀行業條例》規管,亦並非由金管局監管的認可機構。鑑於對八達通獎賞公司有關私隱問題之報導,金管局已就此向八達通卡公司索取其與八達通獎賞公司往來的進一步資料。

金管局知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現正查察有關八達通獎賞公司處理個人資料私隱之事宜,金管局已要求八達通卡公司向公署提供充份的合作,而金管局亦樂意提供協助。

金管局要求所有認可機構,包括八達通卡公司,確保他們在處理客戶的個人資料時須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銀行營運守則》中有關客戶資料的守則。金管局會透過現場審查和非現場審查,確保認可機構遵守有關個人資料私隱的守則。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黃嘉怡  2878 1802 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7月1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