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人民幣貿易結算安排

新聞稿

2010年06月22日

擴大人民幣貿易結算安排

中國人民銀行與內地有關部門於今日(星期二)公布擴大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於2009年7月推出,是次擴大包括把內地試點地區擴展至20個省市1,而這些省市和全球各地的貿易,將可以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有關內地省市企業的進口貨物貿易、跨境服務貿易和其他經常項目交易,均可以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此外,更多的試點企業將可以用人民幣結算出口貨物貿易。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內地的有關公布,並表示:「擴大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對香港的銀行和企業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隨着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的擴大,企業將可以根據本身的營運狀況,更有效地管理相關的匯率風險。同時,本港的銀行亦可以為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與人民幣貿易結算有關的服務。」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的擴大,把香港人民幣業務的發展推上一個新台階。香港具備完善的人民幣金融基建及清算安排,可以提供更多人民幣資金融通的服務。金管局期望與金融業界合作,全力拓展和抓緊人民幣業務的商機。」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盧曼清  2878 1480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6月22日

1北京、天津、內蒙古、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雲南、吉林、黑龍江、西藏及新疆。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