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二零零九年年報

新聞稿

2010年05月28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二零零九年年報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刊發《二零零九年年報》。《年報》回顧按揭證券公司於2009年的業務表現、企業管治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活動。

《年報》報告按揭證券公司在2009年的主要業務發展,包括:

  1. 購入合共88億港元資產;
  2. 為新批按揭貸款提供按揭保險總額達到360億港元新高,使用率(以按揭保險計劃下新取用貸款所佔整體市場新取用按揭貸款的百分比計算)為18%;
  3. 按成本效益原則發行227億港元債券,使本公司連續第九年在港元債券市場保持最活躍企業發債體的地位;
  4. 維持優良的資產質素。2009年12月31日,住宅按揭保險組合拖欠還款(90日以上)及經重組貸款比率合計為0.003%,香港住宅按揭貸款組合的拖欠率(90日以上及經重組貸款比率)則為0.12%(與業內平均數0.12%相若),以所有資產類別合計則為0.07%;及
  5. 長期外幣及港元債券分別獲標準普爾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給予AA+及Aa2的評級。

此外,按揭證券公司於2009年錄得10.06億港元除稅後溢利,股東資金回報率為16.2%,成本對收入比率為12.4%。而在資本對資產比率方面則保持於9.5%的穩健水平,遠高於財政司司長規定的5%最低水平。考慮到2009年本公司的優異財務表現,按揭證券公司宣布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25港元,合共5億港元,派息率為除稅後溢利的49.7%。

按揭證券公司《二零零九年年報》可於按揭證券公司網站(www.hkmc.com.hk)免費下載。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0年5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