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動櫃員機騙案

新聞稿

2010年04月27日

懷疑自動櫃員機騙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今日 (星期二) 提醒市民在使用自動櫃員機時提高警覺。金管局最近收到一間銀行報告,指它的一部自動櫃員機懷疑被騙徒干擾。該銀行亦已將事件轉交至警方作進一步調查。金管局已經要求銀行就事件進行詳細調查,並徹底檢查所有的自動櫃員機。

該銀行已通知受影響客戶。銀行會安排受影響客戶免費更換提款卡,並就因欺詐事件而引致的損失作出賠償。銀行亦已經修復涉及事件的自動櫃員機。

金管局提醒銀行客戶要小心保護他們的個人密碼,以及妥善保管提款卡,包括在輸入密碼時遮蓋鍵盤。金管局亦鼓勵銀行客戶如發現在自動櫃員機上有任何可疑裝置應知會銀行。金管局已經要求銀行在自動櫃員機上貼上標籤,提示持卡人正確使用自動櫃員機的方法。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在一般情況下,使用自動櫃員機仍然安全。同時,銀行及銀行客戶亦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加強保障。」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王巧欣   2878 1213 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4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