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發外匯基金票據

新聞稿

2010年01月26日

增發外匯基金票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將於2月2日、9日及12日舉行的投標中,增發總值250億港元的外匯基金票據,以應付由於銀行體系流動資金充裕,使銀行對該等票據的需求增加的情況。增加短期外匯基金票據的供應,是為了應付銀行在流動資金管理方面對外匯基金票據的龐大需求。

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將會以增加供應3個月及6個月期票據的方式來進行:其中於2月2日、9日及12日投標的3個月期外匯基金票據,將會增加總值90億港元的數額。訂於2月9日及12日投標的6個月期外匯基金票據,合計將會增加總值70億港元的數額。此外,一批6個月期總值90億港元的全新外匯基金票據,將於2月2日進行投標,並於到期時續期。有關詳情見附件所載的經修訂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發行時間表。

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其實只是貨幣基礎的組成部分之間的轉移,即由總結餘轉移至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是次增加外匯基金票據供應的安排,符合貨幣發行局制度的運作原則。貨幣基礎仍然由外匯儲備提供十足支持。在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後,銀行同業市場的流動資金仍會保持充裕,並預期這項安排不會對流動資金狀況及利率水平造成任何重大影響。

預期總結餘將於2月3日減少約150億港元,於2月10日減少約30億港元,並於2月17日再減少約70億港元。

因增發外匯基金票據而令總結餘出現的預測變動於金管局網站、路透社專頁(HKMAOOC)及彭博公布。

附件:2010年1月至3月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的暫定發行時間表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或
傳訊經理王巧欣  2878 1213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1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