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聯合銀行的收購

新聞稿

2009年11月07日

有關聯合銀行的收購

香港金融管理局知悉美國聯邦存款保險機構今日(星期六)發出公告,內容有關美國聯邦存款保險機構接管聯合銀行,以及華美銀行根據該銀行與美國聯邦存款保險機構達成的協議,收購聯合銀行全球業務。

根據協議,有關聯合銀行香港分行的資產及負債,將會轉移至華美銀行。

華美銀行會撥出充足財政資源以全數應付聯合銀行香港分行的所有債項,包括客戶存款。有關存款會繼續受到香港的存款保障計劃及香港現正生效的百分百存款擔保保障。

聯合銀行香港分行的存戶會獲華美銀行通知有關轉移其存款至華美銀行的所需安排。如存戶選擇不轉移其存款,華美銀行亦會讓有關存戶全數提取其存款。

聯合銀行香港分行的客戶如有任何查詢,應聯絡華美銀行香港分行(電話: 3760 7380)。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盧曼清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1月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