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迎新鈔」對聯比賽

新聞稿

2009年11月02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迎新鈔」對聯比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現舉辦「迎新鈔」對聯比賽。藉此鼓勵市民使用「迎新鈔」。「迎新鈔」是指一些仍然「新淨」,適合用作利是錢的舊鈔。這個既吉利,又有意義的名稱是由一位小六學生創作的:字面上「迎新鈔」指「迎接新年的鈔票」, 而聽起來亦有「仍然新淨的鈔票」的意思。

金管局一直積極支持環保,透過不同渠道呼籲市民珍惜資源,以「迎新鈔」來封利是。繼年前的小學生中文命名比賽及中學生漫畫創作比賽,這次「迎新鈔」對聯比賽,特設長者組,以鼓勵60歲或以上長者積極參加。比賽分為三個組別:中學組、長者組及公開組。參賽者可以原創形式(字數不限)對出一對對聯推廣「迎新鈔」。比賽截止日期為2009年11月30日。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可於金管局網址(http://www.info.gov.hk/hkma/chi/new/yingsan/yingsan.htm)下載比賽細則及參賽表格。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盧曼清   2878 1480 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1月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