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總裁與中國銀監會主席會面

新聞稿

2009年10月09日

金管局總裁與中國銀監會主席會面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天(星期五)與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銀監會)主席劉明康進行了會面。劉主席這次訪問香港,主要是應邀擔任香港銀行公會卓越人士講座暨午餐會的演講嘉賓。

銀監會和金管局同意進一步加強合作,以促進兩地銀行業的融合發展及有效監管相關業務。

此外,雙方亦就兩地銀行業在《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的最新發展交換了意見。就《CEPA補充協議六》中關於香港銀行在廣東省開設分支機構的新安排 *,銀監會已完成準備工作,可以開始接受香港銀行的申請。

陳德霖表示:「金管局歡迎新安排的落實,相信有關發展將有利於香港銀行在廣東省擴展業務網絡。」

* 附註:《CEPA補充協議六》由2009年10月1日起生效。在新措施下,香港銀行直接或通過內地子行在廣東省(包括深圳市)設立的分行,可參照內地設立支行的法規要求,申請在廣東省內設立「異地支行」。在此安排下,香港銀行在廣東省設立營業分支機構後,可在廣東省境內設立支行,不受只可在已經設立分行的城市行政區內設立支行的規定限制。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於金管局辦公室迎接到訪的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於金管局辦公室迎接到訪的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盧曼清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0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