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投資基金平台服務

新聞稿

2009年08月11日

推出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投資基金平台服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推出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投資基金平台服務,並於今日開始運作。

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投資基金平台服務是金管局轄下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推出的一項新服務,旨在為市場參與者提供簡化的投資基金交易流程,提高有關運作的安全性和效率。新服務主要是為指令的發出者,即作為投資基金公司、投資基金分銷商或託管人的CMU成員,和指令的接收者,即過戶代理之間提供一個標準化的平台來處理投資基金的認購、贖回、結算和託管等事宜。

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先生說:「投資基金是繼銀行、股票和債券市場之外,另一種日益重要的國際金融融通管道。然而,香港並沒有一個專為投資基金而設的標準化業務操作平台。CMU投資基金平台服務的推出,可滿足投資基金業界對業務操作自動化及標準化的需求,從而提升效率,降低操作風險和後勤運作成本。」

在CMU已有的金融基建的基礎上,CMU投資基金平台服務的推出將進一步加強CMU現有服務的涵蓋範圍,為香港多元化的金融基建的安全性和效率作出更大的貢獻,鞏固香港作為區內的結算樞紐以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陳民傑   2878 1480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8月1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