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新聞稿

2009年03月27日

2009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金管局員工2009年度的薪酬檢討結果。薪酬檢討由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處理。管治委員會的建議已獲財政司司長經參考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

根據薪酬檢討的結果,2009年金管局員工的固定薪酬將會凍結,而員工的浮動薪酬平均為月薪2個月(2008年獲批准的浮動薪酬平均為月薪2.9個月)。2009年的薪酬檢討會令金管局的薪酬總支出縮減3.4%。

浮動薪酬是發給能達到或超越指定工作表現水平的員工的一次過款項,實際數額將會按個別員工在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釐定。

財政司司長在決定金管局員工每年度的薪酬調整時,會透過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聽取其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建議,並會考慮獨立顧問對金融業薪酬趨勢的調查結果,管治委員會對金管局在過去一年的表現評估及其他適當因素。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或
傳訊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3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