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體系今日運作正常

新聞稿

2008年09月25日

香港銀行體系今日運作正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言人今日(星期四)表示,香港銀行體系全日運作暢順,並指現時公眾人士對東亞銀行的疑慮已大致消除。公眾人士的疑慮是源於昨日出現的謠言,指東亞銀行不穩所引起。

發言人表示,東亞銀行財政穩健。他又說:「面對異常情況,東亞銀行一直應付自如。」

該發言人表示:「香港銀行體系安全穩健,本地銀行資本雄厚,流動資金充裕,資產質素良好。」鑑於信貸及流動資金狀況受進一步關注,金管局今早向銀行體系總結餘注入38億8千3百萬港元。發言人指出,注資行動是透過買入美元、沽出港元來進行,符合貨幣發行局原則。發言人又補充說,該項行動並非針對個別機構,而是一項為紓緩銀行同業流動資金狀況而採取的整體措施。發言人說:「金管局會繼續密切注視市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的措施向市場注入流動資金。」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或
新聞組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9月2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