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08年06月26日

金管局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財政司司長經聽取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已批准委任萬少焜先生為銀行監理部助理總裁,於2008年7月26日生效。現任銀行監理部助理總裁阮國恒先生,將於同日出任外事部助理總裁,接替離開金管局的梁鳳儀女士。梁女士將會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

萬少焜先生現時為銀行監理處主管,具有豐富的監理工作經驗,曾任職銀行業拓展部及銀行監理部。萬先生於1994年加入金管局為高級經理,並於2000年獲擢升為主管。萬先生加入金管局前,曾於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工作4年。

阮國恒先生自2005年起任職銀行監理部助理總裁,在此之前曾任銀行業拓展部助理總裁。阮先生於金管局積累廣泛的工作經驗,其中包括於外事部及舊有的市場拓展處擔任主管達4年,負責有關中國內地經濟的研究及聯絡工作,以及市場發展的事宜。

梁女士將在金管局繼續擔任外事部助理總裁,直至7月25日止。對於梁女士即將離職,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讚揚梁女士服務金管局14年期間表現出色。任先生表示:「梁女士對維持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尤其在推動和發展內地與香港金融體系的關係作出重大貢獻。她是一位出色的高層人員,對於她的離任,我們感到依依不捨。然而,我們很高興梁女士將於新的崗位上繼續服務香港,我們期望日後與她緊密合作。謹此祝願她事事成功。」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或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6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