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8年3月號)

新聞稿

2008年03月19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8年3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8年3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三篇專題文章:

2007年港元債券市場的發展──檢討港元債券市場的狀況。

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的流動資金及風險管理──香港經驗──利用香港的經驗來探討與即日流動資金相關的問題,並特別引用2007年港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的成交額大幅增加的情況作例子。

美國及中國內地衝擊對香港短期利率的影響──分析撇除美國因素的影響後,中國內地宏觀經濟出現預期以外的變化對香港貨幣市場利率的影響。

為精簡製作過程及減少用紙,由2008年起《季報》中英全文只會於金管局網站(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刊發,《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逢6月及12月出版)英文版則繼續另備印刷本。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或
新聞組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3月1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