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獲《亞洲銀行家》選為亞洲區最傑出銀行監管機構

新聞稿

2008年03月1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獲《亞洲銀行家》選為亞洲區最傑出銀行監管機構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三月十六日)獲頒「亞洲銀行家金融服務業監管成就獎」。

《亞洲銀行家》雜誌自2005年起,每年都籌辦亞洲銀行家成就獎計劃,表揚在金融服務業表現傑出的機構。今屆的評選委員會主席由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艾爾敦先生擔任,評選過程非常嚴格。

《亞洲銀行家》表示:「金管局在總裁任志剛先生領導下,已成為一所世界級的監管機構,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區內備受尊崇的先進金融樞紐地位。」

評選委員會讚揚金管局推動銀行業嶄新發展表現出色,例如實施存款保障計劃及《資本協定二》。

評選的準則包括機構在有關年度內的主要成就、監管報告的質素、遠見及策略,以及對金融業的操作指引。

《亞洲銀行家》又表示:「金管局是區內最積極和最善於運用現代監管方法,監管銀行實際操作的監管機構,以消除宏觀經濟問題與實際運作事務之間的距離。」

任志剛先生在頒獎儀式上說:「金管局非常榮幸獲得《亞洲銀行家》頒發此獎項。這個獎項是對金管局全體員工專業水平及努力的認同。」

他又說:「金管局自1993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透過規管銀行業務和接受存款業務,促進香港銀行體系的安全及穩定。一如以往,我們今後會繼續努力,迎接瞬息萬變的金融環境所帶來的新挑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代表金管局,在越南河內接受亞洲銀行家金融服務業監管成就獎。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代表金管局,在越南河內接受亞洲銀行家金融服務業監管成就獎。

 

由左至右:《亞洲銀行家》高級研究經理Christian Kapfer,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先生、《美國前參議員暨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的合作制訂人薩班斯先生、前瑞士聯邦國家總理、財政部長、現任瑞士再保險集團董事會主席 Kaspar Villiger先生,及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艾爾敦先生

由左至右:《亞洲銀行家》高級研究經理Christian Kapfer,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先生、《美國前參議員暨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的合作制訂人薩班斯先生、前瑞士聯邦國家總理、財政部長、現任瑞士再保險集團董事會主席Kaspar Villiger先生,及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艾爾敦先生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或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3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