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08年01月17日

金管局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聽取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已批准委任簡嘉蘭女士為銀行政策部助理總裁,以及李建英先生為新設的金融基建部助理總裁。上述兩項任命將於2008年2月1日生效。

簡嘉蘭女士將接替最近提出辭職通知的唐培新先生。簡嘉蘭女士於1995年加入金管局,主要在首席法律顧問辦事處工作,並自2001年起擔任副首席法律顧問。簡嘉蘭女士於1999年至2001年期間借調至外匯基金投資有限公司為副總裁。簡嘉蘭女士擁有銀行業法律事務的豐富經驗,並為負責制訂《資本協定二》政策及法律架構的小組成員。

李建英先生現時為金融基建發展處主管,在本港交收及結算系統的發展及運作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李先生於1993年加入金管局,並在1998至2000年期間出任金管局紐約辦事處首席代表。

唐培新先生自提出辭職通知起已停止執行作為銀行政策部助理總裁的職務,並改調執行特別職務。唐培新先生將於4月離開金管局,並擬轉投私營部門工作。唐培新先生於1995年加入金管局為銀行監理部處長,並於2000年9月獲委任為助理總裁。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表示,唐培新先生對本港銀行政策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並在制訂及實施《資本協定二》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任先生說:「我們對唐培新先生的離任感到很可惜,謹此祝願他事業發展順利。」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或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1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