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電子交易平台

新聞稿

2007年12月10日

推出電子交易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電子交易平台,並定於2007年12月11日開始運作。

電子交易平台有助提高價格透明度及精簡交易過程。推出電子交易平台後,市場人士可更有效率地找到交易對手,並完成交易。電子交易平台有多項內置靈活設定功能,可按個別市場人士的特別要求作出調整。

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余偉文說:「電子交易平台是由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聯手推出,以推動電子債券交易,而全球越來越多先進債券市場都已經開始採用電子債券交易。」

推出電子交易平台是金管局於2006年底完成的債務市場發展檢討提出的建議之一。電子交易平台是一項重要的基建設施,為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以至其他債券的電子交易提供支援,並可擴大至涵蓋市場上的其他金融工具。除香港的市場人士外,亦歡迎海外市場人士利用此平台買賣於香港發行的債券及其他金融工具。

電子交易平台是由彭博開發及營運,並由財資市場公會成立的用戶小組就功能設計及測試提供意見。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或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12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