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資市場高峰會將於北京舉行

新聞稿

2007年12月03日

財資市場高峰會將於北京舉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財資市場公會(公會)將於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在北京聯合舉辦財資市場高峰會。

高峰會的目的是探討內地金融改革開放所帶來的機會和挑戰,討論如何透過成熟的財資市場及高效的金融基建優化金融機構及大中型企業的資本結構、提高資金及風險管理效益,以及成功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的策略。

是次高峰會得到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及香港財資市場的主要金融機構與企業的支持,及活躍於外匯市場及貨幣市場,以及從事債券、衍生工具、財富管理、風險管理及支付與結算業務的內地與香港市場人士的踴躍參加。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吳曉靈女士將為高峰會的主要講者。其他傑出講者包括內地及香港的金融監管高層及金融市場專家,他們將會在四個專題討論環節中分享其經驗與心得,內容涵蓋債券、金融基建、財富管理及企業風險管理。

金管局副總裁兼公會理事會主席余偉文先生說:「金管局及公會一直致力促進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之間的合作。為了發展兩地市場之間的互動、互助及互補關係,兩地的市場參與者、業內公會及監管機構都必須經常進行深入的溝通。」

他補充說:「財資市場高峰會亦是內地及香港的市場人士建立關係的大好機會。因此我鼓勵市場人士參加是次高峰會,把握機會與其他同業會面,開拓商機。」

有關高峰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附件,或瀏覽專設網站www.summit.tma.org.hk。由於名額有限,有意參加是次高峰會的人士請盡早登記。新聞界亦歡迎到場採訪。如有查詢,請聯絡公會辦事處(電話號碼為(852)25437668)或貿發局北京辦事處(電話號碼為(86)10 6510 1700)。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財資市場公會
2007年12月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