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起商業信貸資料庫將擴大涵蓋範圍至獨資及合夥公司

新聞稿

2007年11月23日

由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起商業信貸資料庫將擴大涵蓋範圍至獨資及合夥公司

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存款公司公會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聯合宣佈,由2008年3月1日起,商業信貸資料庫將擴大涵蓋範圍至獨資及合夥公司。

商業信貸資料庫於2004年11月成立,以配合中小企業對貸款的殷切需求及為貸款機構提供可靠的中小企業客戶信貸資料。商業信貸資料庫現已收集了超過75,000個信貸資料紀錄,涵蓋56,000間以有限公司形式經營的中小企業。商業信貸資料庫收集的信貸紀錄總數在過去3年增幅近三倍(增長逾48,000個紀錄),涵蓋的中小企業數目亦增加超過兩倍(增長近30,000間公司)。建基於商業信貸資料庫的成功和經驗,由2008年3月1日起,資料庫將擴大涵蓋範圍至獨資及合夥公司。

銀行公會主席蘇利民先生說﹕「中小企業的信貸業務近年迅速增長,商業信貸資料庫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有效為中小企業客戶作信貸評估,更讓具備良好信貸紀錄的中小企業更快捷地獲得貸款,並取得較優惠條件。隨覑商業信貸資料庫由2008年3月1日起擴大涵蓋範圍,更多企業將從分享商業信貸資料中獲益。」

存款公司公會主席萬志輝先生說:「中小企業在香港的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朝著這正面方向發展,擴大商業信貸資料庫的涵蓋範圍至獨資及合夥公司,有助這些公司更易獲得融資。」

金管局銀行政策部助理總裁唐培新先生說﹕「商業信貸資料庫的持續發展,將進一步強化銀行界的信貸風險管理,有助加強金融體系的安全性及穩健性。」

銀行公會、存款公司公會及金管局共同印制了新修訂的商業信貸資料庫小冊子,提供有關經擴大後的資料庫的資料,包括其目的和好處,以及資料庫的操作和資料保密等措施。有關小冊子可向銀行公會和存款公司公會會員索取,或從銀行公會(www.hkab.org.hk)、存款公司公會(www.dtca.org.hk)及金管局(www.hkma.gov.hk)的網站下載。

附件

如有查詢,請聯絡:

香港銀行公會
秘書 許曉暉小姐  2521 1160

存款公司公會
公會秘書 龍沛蒼先生  2526 4079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聞組高級經理 陳民傑先生  2878 1480

香港銀行公會
存款公司公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11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