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再度委任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為香港歐元結算系統的結算機構

新聞稿

2007年09月12日

金管局再度委任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為香港歐元結算系統的結算機構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星期三)宣布第二度委任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香港)為香港歐元結算系統的結算機構,任期5年。

渣打香港於2003年3月歐元結算系統推出時首次獲委任為該系統的結算機構,任期5年。推出歐元結算系統的目的,是為亞洲營業時間內的歐元交易提供有效率的即時結算,系統啟用以來一直運作暢順有效。透過與香港的港元與美元結算系統以及證券交收系統聯網,歐元結算系統可為涉及歐元的外匯交易提供同步交收服務,以及為歐元證券買賣提供貨銀兩訖結算,兩者均有助提高結算效率及消除結算風險。歐元結算系統已成為本港多幣種、多層面結算交收平台的重要一環。鑑於渣打香港擔任結算機構的運作表現理想及其對本港金融基建持續發展的承諾,因此再次獲委任為歐元結算系統的結算機構,任期5年,於2008年3月生效。

在2007年第2季內,歐元結算系統平均每月處理3,152宗交易,平均每月交易額為270億歐元。目前歐元結算系統有28個直接參與機構及21個間接參與機構。

如有查詢,請聯絡: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公共事務經理樊子楓 2820 3824

香港金融管理局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2007年9月1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