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資市場公會推出人民幣債券的每日定價

新聞稿

2007年07月11日

財資市場公會推出人民幣債券的每日定價

財資市場公會今日(星期三)宣布,該會將由2007年7月12日起為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提供每日定價。

是次推出定價將提高人民幣債券價格的透明度,並有助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發展。定價將會與首批在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同一天推出,並將會擴大至日後發行的人民幣債券。

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是從指定銀行所提供的中間價中剔除2個最高及2個最低報價後,餘下報價的平均數(參閱附件A有關定價的參考說明)。財資市場公會已委任14間銀行,為計算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提供報價(見附件B)。

正式的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將於每個交易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1時30分公布,收市參考價格亦會於同日下午4時30分公布。

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蔡耀君先生表示:「財資市場公會全力支持人民幣債券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的發行將會增加香港財資市場的業務範圍。除了推出債券價格定價外,財資市場公會正積極考慮其他有助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發展的方法。」

財資市場公會市場發展委員會主席馮婉眉表示:「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的推出將有利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發展。除了提高人民幣債券市場的透明度外,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將為日後發行的人民幣債券提供市場基準。」

資訊供應商彭博資訊已獲委任為計算機構。有關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的資訊將會於財資市場公會在彭博資訊的頁面(TMA<GO>)內公布。人民幣債券價格定價及收市參考價將會於星期一至星期五香港時間上午11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公布,公眾假期或發出8號或以上颱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時除外。

附件A及附件B

財資市場公會
2007年7月1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