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億美元中期債券發行計劃

新聞稿

2007年06月27日

三十億美元中期債券發行計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欣然宣布於今天(6月27日)推出及簽署三十億美元中期債券發行計劃(該計劃)。

該計劃是一個靈活、高效率和具成本效益的平台,讓按揭證券公司發行債券,旨在協助按揭證券公司在國際市場擴闊投資者基礎及資金來源。這亦有助香港建立一個半官方機構的債券基準,以促進區域性債券市場的發展。

該計劃具備多種貨幣的特色,可讓按揭證券公司發行各種主要貨幣的債券,包括港元、美元、歐元和日圓等,以滿足本地及海外投資者的需求。此外,該計劃亦可發行不同種類的產品及採納了靈活的分銷機制(可作公開發售和私人配售),增加了對有不同投資年期及產品要求的投資者的吸引力。該計劃的主要特色列載於附件

按揭證券公司委任了十間主要的國際及區域性財務機構組成了廣泛的分銷網絡,以配合日後的債券發行活動和第二市場的交易。該計劃由滙豐及摩根大通安排,並得到巴克萊銀行、法國巴黎銀行、花旗銀行、德意志銀行、高盛(亞洲)、滙豐、摩根大通、野村國際、渣打銀行及瑞士銀行支持,組成證券交易商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暨按揭證券公司副主席任志剛先生說:「過去十年來,按揭證券公司履行推動香港一手及二手按揭市場發展的目標,致力為維持香港銀行體系的穩定,房屋和債券市場的發展作出貢獻。」任先生表示:「按揭證券公司在去年進行了全面的業務檢討。該檢討報告再次肯定了按揭證券公司作為擔當銀行備用流動資金提供者的策略重要性,特別是在市場出現危機的時候。同時亦確認了維持按揭證券公司業務發展的需要。因此,按揭證券公司將逐步擴展業務範圍來繼續履行其目標。有關業務發展將循兩個方向進行。第一個方向是擴展本地業務範圍;而第二個方向是推動區內房屋融資市場發展的角色。」

金管局副總裁暨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彭醒棠先生表示:「按揭證券公司藉著獲穆迪給予最高本地貨幣的Aaa評級、穩健財務表現和嚴謹風險管理模式,具備了更優厚條件與區內市場分享其在購買按揭資產、按揭保險及資產證券化上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按揭證券公司將致力以發展本港的債券市場為目標,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對香港作為內地資金融通的角色作出貢獻。」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冬勝先生說:「滙豐很高興能夠於這項中期債券發行計劃中擔任聯席安排行。滙豐於按揭證券公司過往的所有發債及證券化項目中都扮演領導的角色,引證雙方一直以來持續互信的伙伴關係。在未來的日子,滙豐將會跟按揭證券公司延續這互信的伙伴關係,積極地為推動發展本區域的債券市場,並開拓國際領域。」

摩根大通(非日本)亞太區投資銀行主管馬宏濤先生說:「我們十分榮幸能夠為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的中期債券發行計劃擔任聯席安排行。為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被穆迪評為Aaa級(本地貨幣)的香港機構提供真誠的服務與支持,是摩根大通極大的驕傲。該計劃是按揭證券公司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我們相信,該計劃將是按揭證券公司在擴闊及建造多元化的融資平台踏出的一大步,並將支持按揭證券公司的持續發展。」

附件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7年6月27日

 

20070627c4a2

 

20070627c4a3

香港按揭證券公司今天與十家投資銀行簽署三十億美元中期債券發行計劃。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