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7年6月號)

新聞稿

2007年06月2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7年6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發2007年6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定期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分析近期影響本港貨幣與金融體系的外圍與本地因素。報告指出,香港經濟在過去6個月內繼續錄得低通脹增長。

今期《季報》載有三篇專題文章:

  • 港元聯繫匯率制度的三項優化措施實施兩周年的檢討──檢討聯繫匯率制度在2005年5月推出三項優化措施後的運作情況。
  • 2006年信貸衍生工具及證券化活動調查結果──顯示認可機構在2006年整體的信貸衍生工具及證券化業務顯著增長。
  • 關於亞洲「過份依賴出口」及「經濟與美國脫離」之說的是與非──總結認為有效減低外部風險的方法是分散出口市場以及強化內部機制及政策以減輕短暫衝擊的影響,而並非降低開放程度或減少出口在國內生產總值中所佔份額。

《季報》另載有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於2007年5月8日在東京舉行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研討會發表題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新機遇」的演詞,談及香港與內地金融體系的關係和兩者之間如何互補以取得共同利益。

《季報》可於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獨立印製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英文版)亦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亦載有《季報》(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報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全文,以供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或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6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