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拾元塑質鈔票推廣活動

新聞稿

2007年06月04日

香港拾元塑質鈔票推廣活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4日)宣布推出廣泛推廣活動,加強市民對香港拾元塑質鈔票防偽特徵及處理方法的認識。新鈔票將於未來數星期內推出市面流通。

由今日起,市民可於金管局資訊中心、銀行主要分行及民政事務處索取有關這款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的小冊子。有關詳情可於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 查閱。市民亦可利用電郵(polymer_note@hkma.gov.hk) 或電話 (2878 8234) 方式查詢。

此外,金管局將於6月15日推出全港社區宣傳計劃,由學生大使前往大型商場向零售店舖派發小冊子,以進一步加強公眾對這款新鈔票的認識。在此期間亦會於多個公共屋邨設立展覽攤位,介紹塑質鈔票的防偽特徵及印製過程。展覽場地時間表載於附件。為協助視障人士,金管局亦設立了一條電話專線 (3005 6128),透過錄音帶講解分辨塑質鈔票的方法。

除了以上的活動外,金管局亦已舉辦以銀行、找換商及零售店舖為對象的教育講座。金管局將繼續舉辦有關香港拾元塑質鈔票及其他鈔票的定期講座,市民如有興趣,可於金管局網站查閱報名參加辦法。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或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6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