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高層任命

新聞稿

2007年03月30日

金管局高層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聽取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已批准委任蔡耀君先生為主管有關銀行體系事宜的副總裁,以及委任余偉文先生為主管貨幣管理、金融基建、儲備管理,以及策略及風險事務的副總裁。上述兩項任命將於2007年9月1日生效。

蔡耀君先生現時為主管貨幣管理、金融基建、儲備管理,以及策略及風險事務的副總裁。他於1993年加入金管局為銀行政策處處長,於1994年調任行政總監,然後在1995年獲任命為銀行監理部助理總裁,並於2005年6月獲委任現職。蔡先生加入金管局前,自1974年起任職於銀行業監理處,並於1990年在完成借調至英倫銀行工作1年後,獲委任為助理銀行監理專員。蔡先生會接替將於8月31日退休的副總裁韋柏康先生。韋柏康先生自2003年起加入金管局,主管有關銀行體系的事宜。

余偉文先生現時為負責貨幣管理及金融基建事務的助理總裁。他將會接替蔡耀君先生。余先生於1986年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並於1993年加入金管局為高級經理,其後於1994年擢升處長。余先生曾於貨幣管理、外事經研及銀行拓展等部門工作,並曾任金管局總裁助理一職。余先生於2001年6月獲委任為機構拓展及營運部助理總裁,並於2004年7月獲委任現職。

副總裁韋柏康先生退休在即,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表示,韋柏康先生對香港銀行業的革新及發展貢獻良多。任先生說:「韋柏康先生在金管局任職的4年內,領導金管局為香港實施《資本協定二》作好準備以及引入政策。這項任務既艱巨又繁複,且對香港銀行業有長遠影響。韋柏康先生的經驗與智慧有助確保香港順利推行有關項目,使香港成為全球首批實施《資本協定二》的地區之一。我謹代表金管局全體同事,衷心祝福韋柏康先生退休生活愉快。」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晶晶 2878 8246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3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