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7年3月號)

新聞稿

2007年03月2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7年3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7年3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3篇專題文章:

  • 2006年港元債券市場的發展──檢討港元債券市場。
  • 評估香港的歐元支付系統──根據國際結算銀行《具有系統重要性的支付系統主要原則》評估歐元支付系統。
  • 香港的貿易模式與彈性──探討港元實質貶值對香港外貿結餘的影響。

《季報》另載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於2006年12月11日出席有關亞洲區實施《資本協定二》及其他區內重要監管事項的高層次會議的演詞「宏觀審慎監察的三大挑戰」,內容探討央行人員在宏觀審慎監察方面面對的主要挑戰及應付方法。

《季報》每本售價100港元,各界可向金管局訂購或親臨國際金融中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另亦載有《季報》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以供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3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