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新聞稿

2007年03月13日

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星期二)宣布,剛透過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發行的兩系列港元零售債券分別取得超過原定各1千萬港元的最低發行金額,兩系列美元零售債券亦分別取得超過原定5百萬美元的最低發行金額。港元2年期及美元2年期債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別為4.18厘及4.80厘。按揭證券公司也首次推出美元6年期零息債券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兩系列2年期債券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均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發行的按揭證券公司債券已於今日下午二時正截止接受申購。是次債券獲一般投資者踴躍認購。申購的本金總額為9.25億等值港元。

港元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8號債券 6.13億港元
美元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9號債券 2,910萬美元
美元6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601號債券 660萬美元
港元1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104E號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可每半年續期至二零一一年) 3,350萬港元

按揭證券公司將會接納所有有效申請。投資者已透過17家配售銀行遞交申請,包括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東亞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集友銀行、創興銀行、中信嘉華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香港)、恒生銀行、滙豐、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永亨銀行及永隆銀行。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表示:「我們對是次債券踴躍的認購結果感到欣慰。按揭證券公司將繼續促進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盡力以擴闊債券投資工具的選擇來迎合一般投資者的需要。」

如發行章程所述,港元2年期債券將於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定價,而該價格將參考有關外匯基金債券釐定。另外,美元2年期債券、美元6年期零息債券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的認購價已分别預定為本金額的100%、75.2%及100%。投資者將於短期內接獲經有關的配售銀行發出的函件,通知港元2年期債券的定價和交收細節。

配售銀行亦將擔任市場莊家,促進二手市場的交易。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7年3月1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