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新聞稿

2006年03月31日

2006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金管局職員2006年度的薪酬檢討結果。薪酬檢討由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進行。管治委員會的建議已獲財政司司長經參考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

管治委員會每年均會檢討金管局職員的薪酬。其考慮因素包括外聘獨立顧問公司進行的薪酬調查結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現及其他有關因素。

金管局職員的固定薪酬將參照市場薪酬趨勢而調高,平均幅度為4.2%,但個別職員的實際增幅則會按照表現釐定。

職員將會獲發平均為月薪2.4倍的浮動薪酬,而實際數額將會按個別職員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現釐定。浮動薪酬是發給能達到指定工作表現水平的職員的一次過款項。

雖然管治委員會有關薪酬調整的建議適用於金管局全體職員,但金管局總裁經已提出,並已獲財政司司長同意,凍結其2006年的固定及浮動薪酬於2005年的水平。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3月3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