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首次發行綜合利率債券

新聞稿

2006年03月23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首次發行綜合利率債券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星期四)宣布,根據債務工具發行計劃(該計劃),已成功推出首筆1億港元兩年期綜合利率債券,並於今天舉行簽約儀式。安排行及經辦行為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是次兩年期浮息債券的票面息率為綜合利率加1.10厘。這筆債券定於2006年3月24日透過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進行交收。

綜合利率反映銀行平均資金成本。它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從零售銀行所提供的統計資料,每月釐定。綜合利率的釐定是依據銀行帳冊上所有港元附息負債的加權平均利率,包括客戶存款、銀行同業存款、可轉讓存款證及其他債務工具,以及港元不計息活期存款。由2006年2月起,綜合利率在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内的《金融數據月報》每月公布一次。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表示:「首筆綜合利率債券的發行,標誌着香港按揭證券公司在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產品的多元化不遺餘力。綜合利率債券對追求回報較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穩定的投資者應感興趣。」

與此同時,按揭證券公司正着手與銀行研究推出綜合利率按揭貸款的可行性。四家銀行,包括東亞銀行、中信嘉華銀行、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恒生銀行原則上同意推出綜合利率按揭貸款產品。劉先生說:「綜合利率按揭產品,能為消費者提供額外的選擇,有助按揭融資市場的發展。」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6年3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