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5年12月號)

新聞稿

2005年12月14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5年12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5年12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定期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詳細分析近期對本港貨幣與金融穩定有重要影響的外圍與本地因素,並指出有利的經濟形勢令香港經濟繼續受惠。報告評估認為在內外因素支持下,香港將能繼續維持貨幣及金融的穩定。

今期載有3篇專題文章:

  • 香港綜合利率新數列──介紹金管局建議採用綜合利率,作為銀行更有效管理利率風險的工具。
  • 香港持有全球最龐大的淨債權之一:探討國際投資頭寸統計數字──總結指出有價證券投資及其他投資激增,是香港持有龐大債權淨頭寸的主要原因。
  • 金融基建發展檢討──交待有關的結果。

《季報》另載「監管機構備忘錄」,說明金管局就香港實施《資本協定二》的政策立場。

《季報》可於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獨立印製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英文版)亦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亦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載有《季報》(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報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全文,以供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12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