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約德小姐離任及朱兆荃先生出任儲備管理部助理總裁

新聞稿

2005年11月15日

葉約德小姐離任及朱兆荃先生出任儲備管理部助理總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儲備管理部助理總裁葉約德小姐已向金管局請辭,以能在私營機構繼續發展其事業。負責委任金管局高層人員的財政司司長接受了葉小姐的請辭,並對此感到十分惋惜。葉小姐的請辭將於2006年1月6日生效,但葉小姐將由明日起停止執行其儲備管理部助理總裁的職務。葉小姐由現在至正式離任的期間將會休假6星期(為累積年假),以及執行為期1星期的特別職務。

金管局今日同時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諮詢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後,已批准委任朱兆荃先生為新任的儲備管理部助理總裁,並於明日生效。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表示,在葉小姐主管外匯基金投資管理的9年間,投資環境一直充滿挑戰,市場更異常波動。任先生說:「在這幾年間,外匯基金的規模倍增,資產類別也大為擴充,投資組合變得更為複雜。雖然這段期間發生了不少重要事件,但葉小姐仍能對外匯基金的增長與發展作出莫大貢獻,並在1998年的入市行動及制定出售於有關行動中購入的香港股票的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任先生又表示:「對於葉小姐離任,我們都感到惋惜,但我們尊重她重投私營機構的決定,並衷心祝願她日後事事順利,生活愉快。」葉約德小姐於1996年加入金管局任職儲備管理部助理總裁,她之前曾於私營機構工作18年。

朱兆荃先生於1995年加入金管局任職貨幣市場運作處高級經理,並於1996年晉升為貨幣市場運作處處長。朱先生在2002至2004年間出任金管局駐紐約的首席代表。朱先生在2004年回港後再度任職貨幣市場運作處處長至今。朱先生在加入金管局前曾於香港銀行界工作超過15年,出任高層管理人員及財資管理職位。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11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