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新聞稿

2005年07月26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星期二)宣布,剛透過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發行的兩系列港元及兩系列美元零售債券分別取得超過原定的1億港元和1千萬美元最低發行金額。港元1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102號)、港元3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11號)及美元1年期債券(按揭證券公司第103號)債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別為3.00厘、3.50厘及3.10厘。 美元1年可續期債券(可續期1年及再續期1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12E號)的首年、第2年及第3年票面年息率分別為3.10厘、3.50厘及4.00厘。這4系列債券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發行的按揭證券公司債券已於今日下午二時正截止接受申購。 投資者已透過17家配售銀行遞交申請,包括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美國銀行(亞洲)、交通銀行、東亞銀行、集友銀行、中信嘉華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富邦銀行(香港)、恒生銀行、廖創興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永亨銀行及永隆銀行。

是次債券獲得滿意的認購結果。申購總額為6.25億等值港元。按揭證券公司將會接納所有有效申請。

港元1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102號債券 1.777億港元
港元3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11號債券 3.060億港元
美元1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103號債券 1,070萬美元
美元1年期可續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12E號債券
(可續期1年及再續期1年)
750萬美元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表示:「我們對是次債券認購結果感到滿意。零售債券市場仍將繼續成爲我們其中一個主要的資金來源。我們會繼續尋找機會發行適合投資者需要的零售債券。」

如發行章程所述,此兩系列港元債券將於2005年7月28日(星期四)定價,而該價格將參考有關外匯基金票據和債券釐定。另外兩系列美元債券的認購價已預定為本金額的100%。投資者將於短期內接獲經有關的配售銀行發出的函件,通知兩系列港元債券的定價和交收細節。

配售銀行亦將擔任市場莊家,為債券提供實盤買入報價,並將盡量於有關債券的年期内,為投資者提供賣出價。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5年7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