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財政司司長歡迎人民幣匯率制度的改革

新聞稿

2005年07月21日

署理財政司司長歡迎人民幣匯率制度的改革

署理財政司司長葉澍堃歡迎中國人民銀行剛公布就完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改革。

「香港的金融和貨幣系統健全,對於有關的改革亦早已作好準備。」葉澍堃說。香港最近優化聯繫匯率制度,加強了香港金融體系的穩定性,並且能應付人民幣匯率改革所帶來的資金流動。

「人民幣匯率改革會對香港的經濟帶來好處。」葉澍堃說。這些好處包括增強香港輸往內地產品的競爭力,及內地經濟可更持續發展所帶來的穩定。

升值後的人民幣將提升內地消費者的購買力,所以將有助香港輸往內地的出口。隨着更多內地訪客到香港消費,接待訪港旅客的有關行業亦將會得益。
葉澍堃說:「政府絕對無意改變聯繫匯率制度。聯繫匯率制度已實施超過二十一年,證明行之有效,是香港經濟穩定的支柱。」

2005年7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