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外匯基金債券計劃

新聞稿

2005年05月11日

零售外匯基金債券計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宣布,根據改進後的零售外匯基金債券計劃推出的二年期外匯基金債券接獲一般投資者以非競爭性投標方式認購債券的數額,超出所定以此方式發售的3億港元。根據7位分銷商的報告,截至今日下午2時,自一般投資者合共收到3.61億港元的認購款項。

金管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說:「我們很高興市場反應理想,這證明對零售外匯基金債券計劃所作的改進是有效的。金管局會繼續推行這個計劃,在諮詢分銷商的意見後,於適當時間再公布下一批零售外匯基金債券的發售詳情。」

該批二年期外匯基金債券的投標將於2005年5月13日(星期五)舉行,投標獲接納的申請人將於2005年5月17日(星期二)獲配發外匯基金債券。投標結果將於投標日下午3時或之前公布。

有關零售外匯基金債券計劃及外匯基金債券的詳細資料,可參閱金管局網站(http://www.hkma.gov.hk)「外匯基金債券:投資者須知」部分。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5月1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