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證券公司二零零四年年報

新聞稿

2005年05月09日

按揭證券公司二零零四年年報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5月9日)刊發二零零四年年報。

按揭證券公司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在年報中表示:「按揭證券公司二零零四年度的業績創財務新高,而在取得此項驕人業績下,並無降低其資產質素。」他又說:「按揭證券公司在日益好轉的經濟環境下,進一步執行拓展香港債務及資本市場的任務,鞏固其作為中介樞紐的地位,透過銀行將資金從資本市場引至置業人士。」

該年報報告按揭證券公司在二零零四年的主要業務發展,包括:

  1. 購進總額達114億港元的按揭貸款;
  2. 為總值142億港元的新發放按揭貸款提供保險,較二零零三年增長89.3%;
  3. 發行114億港元債券及24億港元按揭證券,保持按揭證券公司在港元債券市場最活躍發債體的地位;
  4. 維持優良的資產質素,所持按揭保險組合逾期90日以上的拖欠比率僅為0.11%,按揭貸款組合逾期90日以上的拖欠比率僅為0.36%,而銀行業的整體平均拖欠率則為0.38%;及
  5. 分別取得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A1/Aa3及標準普爾A+/AA-的外幣及本地貨幣債務證券的長期信貸評級,此評級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評級相同。

根據年報所載資料,按揭證券公司在二零零四年錄得6.64億港元除稅後溢利,較二零零三年大幅增加75.2%,創下新高。股東資金回報率由11.5%飆升至17.1%,而成本對收入比率由二零零三年的17.4%降至二零零四年的12.2%。資本對資產比率亦由7.7%提升至9.4%的穩健水平,遠高於5%的最低指引。股東資金相應增加至42億港元,即在過去七年期間,將實繳資本20億港元增加一倍。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5年5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