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委任甘博文為助理總裁

新聞稿

2005年01月24日

金管局委任甘博文為助理總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委任甘博文(Hans Genberg)為助理總裁,負責金融與經濟研究的工作,並由2005年2月7日起生效。甘博文亦將同時出任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甘博文在研究及教學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他自1979年起於日內瓦的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擔任經濟學教授,現為該研究院的經濟組主管。甘博文曾就貨幣與匯率政策課題發表過大量研究文章及著作,並特別關注東亞地區,特別是中國的貨幣與金融發展狀況。甘博文亦曾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的訪問學者。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表示:「我們很高興甘博文先生能夠出任經濟研究部助理總裁,他在貨幣與金融事務方面的豐富經驗及專長,將領導經濟研究部充分發揮作用,協助金管局制定有關貨幣與金融政策。」

甘博文將接替簡立賢出任經濟研究部助理總裁。簡立賢已於較早前離任,返回國際結算銀行工作。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1月24日

ED-R
候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經濟研究部助理總裁甘博文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