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12月號)

新聞稿

2004年12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12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4年12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定期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詳細分析近期對本港貨幣與金融穩定有重要影響的外圍與本地因素,報告的結論指出整體情況有利本港的貨幣與金融穩定。

今期的專題文章包括:

  • 區內貿易及中國內地的角色-探討亞洲出口的趨勢及研究中國內地經濟增長減慢的影響。
  • 香港外匯與衍生工具市場成交額-載述自2001年上一次調查以來的顯著增長。
  • 住宅按揭貸款拖欠還款風險及按揭成數-研究負資產對按揭貸款拖欠還款風險概率的影響,以及住宅按揭貸款拖欠還款風險與按揭成數之間正向的相互關係。

此外,今期《季報》的「監管機構備忘錄」主題為「外匯風險管理」。

各界人士如欲購買《季報》,可向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獨立印製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英文版)亦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此外,各位亦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載有《季報》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報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歡迎公眾人士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12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