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Bauhinia MBS Limited 根據30億美元按揭證券化計劃發行零售按揭證券申購結果公布

新聞稿

2004年10月29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Bauhinia MBS Limited 根據30億美元按揭證券化計劃發行零售按揭證券申購結果公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星期五)宣布,剛透過Bauhinia MBS Limited 30億美元按揭證券化計劃發行的零售按揭證券取得超過原定9億港元的發行金額。1年期(A組別)、3年期(B組別)及4年期(C組別)按揭證券的票面息率分別為1.70厘、2.65厘及3.05厘,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發行的零售按揭證券已於今日下午二時正截止接受申購。投資者透過19家配售銀行遞交申請 – 美國銀行(亞洲)、中國銀行(香港)、花旗銀行、中信嘉華銀行、交通銀行、東亞銀行、集友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恒生銀行、滙豐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港基銀行、廖創興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永亨銀行及永隆銀行。

是次零售按揭證券獲一般投資者踴躍認購,申購總額為10.9億港元。投資者將會根據章程所述的程序獲分配零售按揭證券。

 

申購額

發行額

1年期A組別按揭證券

2.82億港元

2.50億港元

3年期B組別按揭證券

5.41億港元

4.00億港元

4年期C組別按揭證券

2.67億港元

2.50億港元

總計

10.90億港元

9.00億港元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先生表示:「一般投資者對香港首宗零售按揭證券反應良好,令人鼓舞。 我們很欣慰這項新的債券產品,不但能為按揭證券公司提供一個具成本效益的渠道拓展資金來源,並且加強本港的按揭證券市場發展的動力。」

如發行章程所述,此批零售按揭證券公司第305號債券及按揭證券公司第203E號債券將於2004年11月3日(星期三)定價,而該價格將參考有關外匯基金票據和債券釐定。一般投資者將於短期內接獲經有關的配售銀行發出的函件,告知有關零售按揭證券的定價和交收細節。

配售銀行亦將擔任市場莊家,為零售按揭證券提供實盤買入報價, 並將盡量於有關零售按揭證券的年期內,為一般投資者提供賣出價。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4年10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