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香港商業信貸資料庫

新聞稿

2004年10月26日

成立香港商業信貸資料庫

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 存款公司公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鄧白氏(香港)有限公司("鄧白氏香港")今天聯合宣佈商業信貸資料庫在香港成立。由業界公會委任鄧白氏香港(Dun & Bradstreet (HK) Ltd)作為服務商的商業信貸資料庫將會收集中小型企業("中小企")的整體欠款和信貸記錄,並將此等資料提供予銀行公會及存款公司公會的會員,作審批、檢討或延續中小企信貸之用。

銀行公會署理主席馮隆春先生說:「如貸款機構可掌握更多借款人的信貸資料, 則信譽良好的中小企可以更快得到貸款批核, 並可獲得較優惠的條件。同時,透過商業信貸資料庫, 貸款機構可更快作出貸款審批及加強信貸風險管理。」

存款公司公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李張麗芬女士說:「本會眾多會員均活躍於中小企的貸款業務。商業信貸資料庫有助貸款機構的信貸風險管理及向中小企提供更優惠的貸款條件。」

金管局銀行業拓展部助理總裁阮國恒先生說:「世界主要金融中心均有設立商業信貸資料庫。在香港成立商業信貸資料庫是加強金融體制的安全性及穩固性的重要元素, 並得到金融業及商界的廣泛支持。」

鄧白氏香港大中華區總裁余以恒先生說:「經過與銀行公會, 存款公司公會及金管局多月的緊密合作及努力下, 鄧白氏香港很高興可以按照預定的時間表推出商業信貸資料庫,為香港的金融基建作出貢獻。」

與此同時, 銀行公會, 存款公司公會及金管局亦印制了新的小冊子, 解釋商業信貸資料庫的運作。市民可以向銀行公會及存款公司公會會員索取該小冊子, 或瀏覽銀行公會(www.hkab.org.hk), 存款公司公會(www.dtca.org.hk), 金管局(www.hkma.gov.hk)及鄧白氏香港(www.dnbasia.com/hk/english/ccra_detail.asp) 的網址。

如有查詢,請聯絡:

香港銀行公會
葉其蓁 小姐 (2521 1169)

存款公司公會
龍沛蒼 先生 (2526 4079)

香港金融管理局
陳民傑 先生 (2878 1480)

鄧白氏(香港)有限公司
陳美詩 小姐 (2516 1100)

香港銀行公會

存款公司公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

鄧白氏(香港)有限公司

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六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