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虛假電郵或網站預防措施的通告

新聞稿

2004年09月30日

有關虛假電郵或網站預防措施的通告

鑒於近期接獲有關銀行的虛假電郵及網站的個案有所增加,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向所有認可機構發出 通告,重申就該類詐騙手法採取適當預防措施的重要性。

通告建議認可機構採取若干預防措施,包括:

  • 認可機構不應向客戶發出附有超連結連接至交易性銀行網站的電郵
  • 認可機構應直接通知客戶,說明認可機構本身或其代理或業務夥伴絕不會發出附有超連結連接至交易性銀行網站的電郵、或經電郵要求客戶提供敏感的戶口及個人資料
  • 認可機構應加快實行雙重身分核實,以進一步加強零售網上銀行服務的保安措施。

金管局亦希望提醒市民不要透過附於電郵內的超連結或互聯網搜索器連接至電子銀行網站。市民應在瀏覽器上輸入網址或將真正的網址記錄在電腦的書簽內,藉此接駁至網上銀行戶口。市民如有任何疑問,應與銀行聯絡。

通告可於金管局網站http://www.hkma.gov.hk查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