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提高公眾對新鈔票的認識

新聞稿

2004年09月27日

金管局提高公眾對新鈔票的認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港元新鈔票教育活動進展良好。是項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公眾對新鈔票防偽特徵的認識。餘下面額的1,000元、50元及20元新鈔票將於2004年10月中推出。

教育活動包括以下不同環節:

  • 舉辦講座,讓公眾人士、零售店舖、於長者中心服務的社工及視障人士參與
  • 特別為長者舉辦外展講座
  • 舉辦學生大使計劃,透過學生大使教育公眾,覆蓋範圍包括遍佈全港位於市場、購物中心的35,000多間零售店舖及街坊鄰舍

金管局今日在馬鞍山一家長者中心舉辦外展講座。是次講座是專為不便前來金管局舉辦的同類講座的長者而設。除了向長者介紹新鈔票的防偽特徵外,金管局職員亦向長者派發教育單張,展示新鈔票的設計與防偽特徵。金管局發言人表示:「是次講座有百多位長者出席,他們對新鈔票都很感興趣。」

此外,金管局自2004年5月起為零售業界舉辦定期講座。金管局代表於上星期到訪視障人士中心,講解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金管局並於9月25日舉辦公開講座,有百多位市民出席。

教育活動將會繼續進行,附件載有即將舉辦的活動。金管局歡迎市民大眾參與其中的公開講座。參加表格載於金管局網站(網站:www.hkma.gov.hk),亦可於金管局資訊中心(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索取。

金管局教育活動的另一部分是學生大使計劃。該計劃自於8月22日推出以來,各學生大使已向全港各區的零售商販派發超過40,000份教育單張。

有關新鈔票的資料可向金管局資訊中心索取,亦可參閱金管局網站。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27日

香港警務處職員於金管局在9月25日舉辦的教育講座中教育市民如何辨別真假鈔票。 香港警務處職員於金管局在9月25日舉辦的教育講座中教育市民如何辨別真假鈔票。
金管局於9月25日舉辦教育講座,向市民大眾講解有關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於9月25日舉辦教育講座,向市民大眾講解有關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職員於金管局資訊中心導賞服務中向市民大眾講解有關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職員於金管局資訊中心導賞服務中向市民大眾講解有關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職員於金管局資訊中心導賞服務中向市民大眾講解有關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職員於金管局資訊中心導賞服務中向市民大眾講解有關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於9月27日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向長者介紹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金管局於9月27日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向長者介紹新鈔票的設計及防偽特徵。



 

附件

即將舉辦的教育活動

日期 活動
10月2及9日 學生大使計劃
10月14及19日 為於長者中心服務的社工舉辦講座
10月30日及11月27日 公開講座
10月 於長者中心舉辦外展講座
10月至12月 探訪視障人士中心
每月 為零售店舖舉辦每月講座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