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Citizens Bank 之懷疑欺詐電郵

新聞稿

2004年09月20日

有關 Citizens Bank 之懷疑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留意聲稱由Citizens Bank發出的懷疑欺詐電郵。金管局最近接到公眾舉報,表示收到這些電郵,電郵內容要求收件人點按電郵內的超連結,以核實其戶口資料。金管局相信這些電郵的目的可能是嘗試騙取收件人披露敏感銀行戶口資料。據金管局所知,Citizens Bank是一家美國銀行,其在香港並沒有設立分行或辦事處。金管局已獲得美國有關當局確認,上述電郵並非由Citizens Bank發出,同時該銀行亦正對事件展開調查。

金管局藉此提醒市民,銀行一般不會透過電郵要求客戶披露敏感的戶口資料(如網上銀行戶口的密碼)。若市民收到這類電郵,應立即與其銀行聯絡。同時,市民切勿經電郵內的超連結或網上搜尋器登入網上銀行戶口,而應在瀏覽器上輸入網址或將真正的網址記錄在電腦的書簽內,藉此接駁至銀行戶口。

有關安全使用網上銀行服務的進一步資料,市民可於金管局網站(http://www.hkma.gov.hk)參閱金管局與香港銀行公會共同製作的經修訂單張「網上銀行-安全理財」。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