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6月號)

新聞稿

2004年06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6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刊發2004年6月號《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金管局第二份《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詳細介紹及分析外圍及本地對本港貨幣與金融穩定有重要影響的主要因素,報告的結論指出2004年上半年香港的整體情況向好。

今期的專題文章則包括:

  • 失業問題的根源:研究過去幾年失業率持續高企的根源及評估自然失業率。
  • 農曆新年前後對現金的需求:探討農曆新年對紙幣需求的影響,以及估計有關的季節模式。
  • 2003年信貸衍生工具及資產證券化活動調查結果:有關調查結果顯示銀行在信貸衍生工具市場的參與程度有所提高,但持倉量仍然偏低。

各界人士如欲購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可直接向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此外,《季報》全文亦載於金管局網站,有關網頁為 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6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