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委任高層要員

新聞稿

2004年06月03日

金管局委任高層要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04年6月3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聽取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薪酬及財務委員會的意見後,已批准委任彭醒棠先生為副總裁以及阮國恒先生為銀行業拓展部助理總裁。彭先生及阮先生將於2004年7月1日出任新職。

彭醒棠先生現為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總裁,他將會接任自2003年1月以來懸空的副總裁一職,主管貨幣管理、金融基建及研究事務。過去17個月來,有關職責由主管儲備管理及國際金融事務的副總裁陳德霖先生暫時兼任。

彭先生於1994年加入金管局為銀行政策部助理總裁,並於1996年出任貨幣政策及市場部助理總裁。彭先生於1979年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在加入金管局前曾出任貿易署助理署長及助理銀行監理專員。

阮國恒先生現為銀行監理處第一分處處長。他出任銀行業拓展部助理總裁後,會負責銀行業改革及拓展事宜,以及認可機構的發牌與電子銀行及證券業務等特別環節的監管事務。

阮先生在1996年加入金管局為行政總監,其後調任不同職位,負責有關中國內地經濟及市場發展的研究及聯絡工作,並在2000年調往銀行監理部出任現職。阮先生在加入金管局前曾於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工作2年,之前在香港政府任職政務主任逾8年。

鑑於委任彭先生及阮先生的關係,金管局的高層人員將會作出調動。現為貨幣管理及金融基建部助理總裁的劉怡翔先生將於7月6日由金管局借調往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出任總裁一職,現為機構拓展及營運部助理總裁的余偉文先生將於7月1日調任貨幣管理及金融基建部助理總裁,現為銀行業拓展部助理總裁的李令翔先生將於7月1日調任機構拓展及營運部助理總裁。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6月3日

p_pang_s a_yuen_s
候任金管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 候任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拓展)阮國恒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6月03日